设为首页 东北石油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院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21-06-30 20:36:14点击数:

630日,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仕章、副总裁侯云福一行来院调研交流,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副院长魏建光,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副院长吴景春,皮彦夫教授,我院及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魏建光主持。

魏建光首先对崔仕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与发展、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页岩油地质工程一体化高效开发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团队的研究工作及标志性成果。皮彦夫简要介绍了提高采收率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主要科研方向及特色技术等情况。

崔仕章高度评价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介绍了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板块、科研情况以及在页岩油储层增能渗吸剂的研制、微生物驱油、稠油冷采药剂研发等方面遇到的技术瓶颈。他指出,公司在机理研究、科学实验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双方能够针对存在的难题加深了解,为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提供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重要物资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省级“再就业示范基地”、“AAA级”信用企业。集团下设油田化学品研发生产、油田一体化综合服务、石油工程及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集团的解决方案、技术及产品已在国内各大油田稳定服务及应用多年,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在南美洲、中东、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市场取得一定市场占有率。

魏建光汇报团队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