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东北石油大学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坚持靠人才促发展以发展聚人才的理念,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现有研究人员8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特聘),外聘专家7人,全职外籍专家1人,外聘客座教授3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教育部地质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博士生导师22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2个。研究队伍中教授44人,副教授31人,中级职称7人。

经过几年的发展,研究院逐步建成了一支以石油地质学家贾承造院士和龙江学者特聘教授付晓飞为带头人的非常规油气特色研究团队,973首席科学家宋岩教授担任研究团队技术顾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罗晓容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陈勉教授、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能源所潘哲君研究员、美国北达科他大学Mehdi Ostadhassan教授分别担任方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