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东北石油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先达副教授受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姚东华时间:2018-01-25 00:00:00点击数:



受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罗晓容研究员邀请,我院孙先达副教授于125到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并于上午10时作了题目为“激光共聚焦技术在非常规油气领域的特色应用及东北石油大学非常规油气重点实验室介绍”的学术交流报告。

学术讲座由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张立宽副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曹长乾副研究员、雷裕红副高级工程师、刘乃贵工程师和(20余名)博士后、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孙先达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技术在储层孔隙表征、烃源岩评价、有机流体包裹体丰度、剩余油赋存状态、乳化油检测等多个石油地质学领域的应用;随后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非常规油气重点实验室的先进仪器和特色实验技术。学术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与会人员和孙先达副教授进行了良好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孙先达副教授在相关研究人员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了微纳结构成像与数字岩石物理实验室核磁共振、微米CT、自动矿物-扫描电镜和聚焦离子束-扫描-电镜等实验仪器,双方均表达了深度合作的良好愿望。

               

孙先达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孙先达副教授和与会人员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