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东北石油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罗晓容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胡才志时间:2018-01-19 00:00:00点击数:



隆冬时节,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罗晓容研究员一行2人来我院访学。

118-19日,罗晓容研究员与付晓飞副校长首先听取了我院相关科研人员的专业方向研究进展与长远规划,就相关专业问题发展给出了中肯建议。随后,还与我院相关人员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实验室规划、课题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探讨并达成了共识。最后,罗晓容研究员为我院雄厚的科研力量、开放包容创新的科研氛围、求实超前宏伟的团队愿景所吸引,欣然接受付晓飞副校长邀请,成为我院首位特聘教授。

期间,罗晓容研究员应邀在地球科学学院做了题为《碎屑岩储层结构非均质性与油气运聚成藏》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储层小尺度层内非均质性与油气成藏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与地球科学学院和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广大科研人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